蚂蚁

如果世界真的有对光赋予含义,我希望有一天我能成为帮助别人的光,想做一个刚刚好温暖的人,把自己的温暖分享给他人!

爱神丘比特(中)

前言:

丘比特的历练是大天使长们定下的规矩,是属于丘比特的历练,每个成年的丘比特都要去人间走一趟,在人间为捡到他们马克杯,并往里注入他们最喜欢的味道的第一个人完成他的恋爱愿望,如果能够顺利完成,那么成年的丘比特才可以正式成为爱神一样的存在,只是这历练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毕竟人类的心总是最难以捉摸的,万一遇上一个多情的,那么哪一个人才是他最爱的,最想共度余生的人呢?一个不定性,丘比特可能就要在人间耗上很多年,如果这一世他没有找到,那么丘比特还要跟着他到下一世;如果遇到一个冷情的,那也不好办,毕竟冷情的人不易动心;最好就是遇到一个已经心有所属,暗恋多年的,这样完成起来也容易,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两情相悦,否则丘比特即便有多大的法力制造偶遇,也是白搭呀!



黄子弘凡虽然被大天使长们扔下来历练,但到底是最受宠的小天使,天使长们对他让聪明的张超帮忙的事情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超儿,怎么样,是哪个?”




“没大没小的,叫超哥。”一身白色衬衫的张超随意的靠在墙上,对心急火燎的黄子弘凡敲了一下,才指着对面向他们走来的少年说:“看到没,就那个白白净净的,我可是观察了好多天了,他可是十足的暗恋者,而且看样子时间很长,而且他暗恋的对象应该也是暗恋他的,你跟着他,一定很快就可以完成历练了。”


黄子弘凡睁大了眼睛看过去,确实白白净净的,长的也很好看,笑起来也好漂亮,心里想的不知不觉就看着对面的人说出来了:“好,好,好漂亮,好漂亮。”


“漂亮?”张超看着白白净净,笑起来像个邻家弟弟的代玮,这长相也不算是漂亮吧!说起漂亮,张超往代玮旁边站着的高杨看去,这孩子才是真的漂亮,不过观察下来,这可是个冷情冷心的人,空有一副蛊惑人心的空壳,没有热情的浇灌也不过是个漂亮的躯壳罢了,不过他给黄子选的肯定不是这样冷情的,因此也就是看了一眼罢了。



想到这,他就想起家里像小太阳一样热情的蔡程昱了,瞄了眼满意的黄子弘凡,他心里头只想赶紧把黄子的事情解决了,然后去买蔡蔡最喜欢的油爆虾,想到蔡蔡看到油爆虾的时候肯定会扑上来抱着自己,他只是一想想就觉得开心。




思绪不过一会儿,他便再次敲了敲黄子弘凡的头,示意他快点把自己的马克杯拿出来。



黄子弘凡立马将自己刻着红色星星的马克杯拿出来交给他。




“那就交给你了,超哥。”




说完,他便咻的一身化作一缕白烟,钻进刻着红色星星的马克杯里去了。




张超满意的看了看手中的杯子,突然想起晰哥在他下来时说的;“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且随缘去,超儿你早去早回就好。”虽然不知道晰哥说的那句是什么意识,不过都调查好了应该没什么问题的了。



------------------




下了课的代玮和高杨一起向家的方向走去,走到半途的时候,突然看见一家雕刻着五彩缤纷的羽毛印画的咖啡屋,二人都有些奇怪,毕竟这条回家的路他们经常走,可从前却从没有看过这间咖啡屋。




代玮对好看又神秘的东西总是格外感兴趣的,他小心翼翼的上前摸了摸那些印在墙壁上的羽毛,突然睁大了眼睛,向一脸微笑的高杨惊讶的道:“高哥,这羽毛好像是真的。”



“怎么可能。”高杨不太相信,可看着代玮瞪大眼睛的样子,他还是学着他的样子上前摸了一下。



触手而来的真实感让他也惊讶了起来,细长的眼睛微微眯了起来,正想说些什么。




咖啡屋的风铃便先响了起来,是一个长的很好看但眼睛有点小的男生,看起来与他们差不多大。




这个人就是张超。




只见他对着两人微微一笑,“两位下午好,今天是我们爱情咖啡屋第一天营业,两位要不要进来坐坐。”




代玮和高杨对视了一眼,发小多年的默契让他们一起向张超点了点头,跟在张超后面向里走去。



高杨和代玮一进来便发现里面的布置同别的咖啡屋不一样,说是咖啡屋不如说是马克杯,整个咖啡屋架子上都摆满了各式各样不同的马克杯,至于咖啡的影子到是没怎么看到。





代玮有些好奇的问:“这咖啡屋怎么都是马克杯!”


张超的笑容微微有些僵硬。



早知道就说是马克杯屋了,干啥子说咖啡屋,失策了。



但僵硬只是一瞬间,他很快便笑容灿烂起来。




下一秒,心里还有疑问的代玮和高杨便感觉眼前看见了一圈星光,紧接着他们便什么都不知道了,等回过神来的时候,代玮已经拿着一个雕刻着红色星星的马克杯和高杨走了出来了。




张超看着二人离去的背影,高兴的打了个响指,顿时,一座漂亮的咖啡屋便在眼前消失了,他高兴解决了一件烦人的事,理了理衣领便向前离去,要去给他的蔡蔡买油爆虾了。



代玮并没有第一时间回家,而是先到高杨家,毕竟这个点他家父母还没有下班,便习惯性的先到高杨家写作业了。



抱着不知道为什么拿在手上的马克杯,代玮乖巧的向高妈妈打了声招呼便与高杨一起去他的房间写作业了。



高杨从桌子上给他倒了杯热水,却不料代玮一个失手把杯子给打碎了,代玮过意不去的一直道歉:“高哥对不起,我太不小心了。”



高杨不在意的挥了挥手,说了一句没事便低下头去收拾。



代玮也帮忙一起收拾,看到自己放在桌子上的红色马克杯,他心里有了主意,帮助高杨把摔碎的杯子收拾完后,他便把这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在那个奇奇怪怪的咖啡屋买来的马克杯往高杨的怀里一塞,留下一句:“高哥,这马克杯就当我笨手笨脚的赔礼了,我先回家了,88。”



留下这么一句话便匆匆忙忙的背着书包离开了。



高杨看着代玮像是背后有什么怪物追赶一样匆匆忙忙离去的背影,有些无奈的笑了笑,但还是收下了代玮的这份好意,毕竟多年的好友让他知道,如果再推迟,代玮一定会更过意不去的。



-----------------



夜晚,星光点缀,看着桌子上的红色马克杯,高杨总觉得这红晃的眼睛有些亮眼,他把杯子拿了起来,左右看看,看到马克杯底下写着,“想实现你的恋爱愿望吗?那就给我一点巧克力吧!”



“恋爱愿望吗?”可真有趣,反正也挺无聊的,那就试试。



高杨拉开抽屉,正好上次代玮买过来的巧克力粉还有一些,他往杯子里倒了一些,冲上一些热水,巧克力粉被热水一冲,浓郁的甜味便随着热气一起漂了出来,渐渐的这股热气变成了一缕白烟,点点的星光在高杨面前出现,伴随着白色羽毛的掉落,高杨惊讶的看见有一个长着白色翅膀的小男孩从那星光和白烟交汇而成的漩涡里出现。




“这....”高杨还未来得及说出些什么。



长着白色翅膀的小男孩便飞到他眼前,他情不自禁的伸出手接住他,柔软又温暖的触感在他手上异常清晰,他看着手上的小天使,看着小天使对他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看着小天使对他说:“你好,我是来实现你的恋爱愿望的丘比特天使黄子弘凡。”


高杨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手中的小天使黄子弘凡,下意识的自我介绍;“你好,我是高杨!”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