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

如果世界真的有对光赋予含义,我希望有一天我能成为帮助别人的光,想做一个刚刚好温暖的人,把自己的温暖分享给他人!

南柯一梦——(自述篇)

         南柯一梦  (自述篇)

————栗梓

         我是栗梓,暑假的时候,我在路上捡了一个受伤的女孩,这是我与真真的第一次见面,虽然彼时她因为受伤而昏迷不醒。

      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受那么重的伤,可看她在半梦半醒间握住我的手,我的心颤了一下,那是一双很好看的手,可是却很冷,很冷,不像正常人的体温,我吓得跑出去找医生,可得到的答案却也只是“个人体质”四个字,我看着小小的她,在睡梦中依然皱着眉头,我把手重新放在她手里,看着她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我的心情也变好了,我想,她笑起来一定是个很好看的女孩子……

       可我没想到,第一次看到她的笑容是在这样的情况,她站在门外,明明在微笑,可她的脸上却满是泪珠,她的心好像被什么揪住了一样,她想抱抱她,而她,也确实那么做了,看着一脸泪痕的少女,我把她带回了家,不只因为心疼,大概还因为她真的长得很像尹柯,那个令她一时心动过的男孩……

         就这样,真真成了我的妹妹,越了解,越会发现她其实跟尹柯不一样,如果说伊柯是戴上了客套的面具,那么真真便是从骨子里透出来的凉薄,但我始终相信,这个微笑着哭泣的女孩子不是个坏孩子……

          真真是个很优秀的女孩子,就像书上所说的大家闺秀,她的一举一动都好像被精心培养过,每一桢都是一幅完美的画卷,找不出一丝瑕疵,可也许正是因为太完美了,所以才失去了那所谓的温度,所以我很喜欢逗她笑,带她出去玩,带她去吃没有吃过的东西,因为我想看她展露更多的笑颜,不是标准化的,而是有温度的……真真的笑容如自己期许中的越来越多了,也渐渐有了温度,可在睡梦中她依然会不自觉的哭泣,她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她只能抱住她,紧紧的抱住她,用自己的温度尽力让她不再寒冷……

        她越来越喜欢真真,所以她想让真真接触更多的人,发现世上更多的美好,而不是只看到她,她想让她接触到更多的爱,来自朋友的爱,来自这世上美好的爱……

        可事情却总是往反方向发展,真真似乎不喜欢与其他人相处,她的笑容又渐渐变成了最开始那样,标准的,淑女化的,精心练习过的那样……

     沙婉,班小松,棒球队的人总是一不小心就发生意外,她的心也渐渐烦躁起来,直到尹柯在观众台说的那番话,她才知道,原来真真她……可她始终不愿意伤害她,她只能花费更多的时间去陪伴在真真身边,让她知道,她不会离开她,不会像让她在梦里哭泣的那个叫“棠宁”一样离开她,她知道,真真不是个乖孩子,她只是太没有安全感,她只是太渴望爱,她不是个坏孩子!

        看着真真越来越开朗的笑脸,好像打破淑女式笑容的胜利就在眼前了,栗梓也跟着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笑眼眯眯,酒窝浅浅……

        可意外发生的是那么的突然,真真没了,因为救她…

       她就这样在她的眼前消失了,她明明才刚刚学会笑的那么开心,好像整个阳光都披在身上一样,那么的幸福,可她还是走了,就像她当初捡到她时,静悄悄的躺在地上,没有一丝生息……

        她抱着真真的日记,看着那些她不曾言语的心情,泣不成声……

        “抱我的女孩,叫栗梓,她好温暖!”
        
        “原来女孩子还可以这样肆意大笑的!”

        “橙子味的糖果在口腔里蔓延,真的好甜,如果我的“棠”是糖……”

         “梦里棠宁问我,你快乐吗?我快乐吗?我应该是快乐的!”

       “秋天的风,游乐园的笑声,还有栗梓,还有爱!”

       “棠宁,我现在活的像个人样了,你是不是也在做着一个美梦!”

       

        “栗梓不能只属于我一个人吗?”
        

         “栗梓用崇拜的眼神看向了伊柯……”

         “原来尹柯和邬童的是爱情,那我和栗梓呢?”

         “棠宁,我今天用水彩画画了,因为有人给了我爱,我想让她只看到我!”

          “颜料,原来可以这样美好,棠宁你也用这些绘画过美好吗?”

        “班小松真讨厌!”

       “尹柯太聪明了!”

        “秋天的风,温暖的怀抱,还有属于栗梓的,专属的太阳的味道!”

         
         “真怕一切是梦,如果是梦……”

          “栗梓,我怕梦会醒,我不想回去,我不想做那个肮脏的棠真,我怕……”

 
           “棠宁,我好像好久没梦到你了!”

      最后的最后是俩张素描画,一张是最初他们的模样,病房门外,身穿校园制服的短发女孩抱着身穿病服的少女……

      另外一张,栗梓想,那就是真真梦中的棠宁吧!

      简单的线条勾勒出美丽的画卷,白衬衫的长发女人载着小小的短发女孩,女孩的手紧紧抱着女人的腰……

      “真真”她紧紧的抱着少女留下来的最后一样东西,安静的房间里只剩下她无声的哭泣以及那一句句的低喃……

        沙婉,尹柯,邬童,班小松推开房间进来的时候,看到的便是这样的场景……

        听到来人的声音,栗梓抬头看了看,又重新将头低下去,沙婉心痛的抱住她,可是并没有什么用,她还是觉得好冷……

        邬童和班小松将房间的窗帘拉开,瞬间,阳光洒满了这个寂静又阴寒的房间,尹柯蹲下来,看着栗梓的双眼:“栗梓,我知道你很难过,可是真真不会想看到你这样的!”

      栗梓看了看伊柯,“尹柯,你说什么是爱?”

         
      尹柯有些心疼的看着她,这个总是带给大家快乐,像自己妹妹一样的栗梓,如今用那么痛苦的眼神在问自己,“栗梓……真真爱你!”

  
      没有理会周围的人,她看着怀里的日记本,“我知道的,我听到了,她最后说了“我爱你”,可是,可是我还没有回应……栗梓爱棠真!栗梓爱棠真!栗梓爱棠真!”
    
      ——————

     许多年后,栗梓成为了一个作者,她的每一本书的女主角都叫棠真,每本书里,不同的题材,不同的故事,不同的背景……可是都会有个很完美的结局,那是独属于一个叫“棠真”的女孩子的!

       她想把世界上的美好都放在她面前,让她看到世上的美好,让她不再寒冷,即便阴阳相隔,我不会遗忘你,很多人会因为我的书认识你,那么你是不是就一直陪在我身边呢?真真,你现在还会冷吗?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